这菜,懂的人不多,凉拌比拍黄瓜好吃,撕成条就上桌,特解腻!

这菜懂的人不多,这菜凉拌比拍黄瓜好吃,撕成条上桌,过年吃真解腻!

过年期间,家家户户都是大鱼大肉,人们吃的都很油腻、高热量,不管是在自己家吃团圆饭,还是回娘家走亲戚,都是满桌子的鸡鸭鱼肉,想吃点清淡点的菜反而不容易,餐桌上有一道爽口解油腻的凉拌菜反而成了大家的焦点。

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道用蒜薹做的凉拌菜,这道凉拌菜一般家庭很少做,但口感我们家一致认为比传统的拍黄瓜还爽口好吃,而且做法简单方便,不需要腌制就很入味,撕成条浇上调味汁就能上桌,好吃还杀菌,春节期间桌上放这么一盘菜,绝对比肉还受到欢迎呢,一起来试试吧。

【凉拌手撕蒜薹】

食材:蒜薹一把、小米椒5根

调味料:生抽两勺、香醋两勺、糖半勺、香油半勺、胡椒粉适量、味精适量、盐适量

第一步:蒜薹焯水,先把蒜薹洗干净以后,去除两端,留下中间结实的部分,锅中加水,放入一勺盐、一勺食用油,将蒜薹放入煮3分钟,不要盖锅盖,蒜薹稍微变软后捞出。

第二步:准备一盆冷水,越凉越好,最好是冰水,将刚出锅的蒜薹马上投入冷水中冷却,时间大约需要3分钟左右。

第三步:用指甲掐住蒜苔的中间,破开小口,往两边一撕,一整条蒜薹就一分为二了,如果蒜薹比较粗,可以分成三份。

第四步:做调味汁,碗中加入2勺生抽,2勺香醋,半勺糖,半勺香油,一点点胡椒粉和味精,再加入适量的盐和一勺水,搅拌一会,让调味品都融化,将小米椒切成段加入碗中。

第五步:把撕好的蒜苔切成适合盘子的长度,整齐的摆放在盘子,将调味汁均匀地浇在上面即可。一盘清爽可口,特别受欢迎的凉拌手撕蒜薹就做好了。

老井说:

1、凉拌蒜薹需要提前焯水,让蒜薹半熟,这样不但能去除蒜薹的辣味,还能让调味汁很快的入味。

2、冷热交替会让蒜薹变得比较脆,所以手撕的时候要注意,尽量从中间劈开才好一撕到底。

3、可以不放小米辣,这样这道菜就机会没有任何辣味了,小孩子也能吃。吃好玩好,明天见!

图文原创,抄袭必究!我是市井觅食记,与世界交手多年,依然光彩依旧,兴致盎然!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,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,关注我,和你一起分享这个世界。

Comments